close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夏天,很多家庭會打開電風扇,為了讓家人有一個涼爽的生活環境。億世家好唔好

如果夏天開風扇,很多朋友還是會覺得太熱。今天就教大家三個方法,讓大家在吹風扇的時候感覺比空調還涼快。

今天,我國城市的天氣逐漸轉熱。許多家庭為了使他們的家庭有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很早就打開了風扇。然而,如果夏天在家裏打開風扇,很多朋友會覺得在家裏越來越熱億世家好唔好。夏天在家裏用風扇會不會太熱了?教你3招空調比空氣調節涼快,太涼快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具體的方法。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ecHome好唔好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一、如何開風扇更涼爽?

1、風扇改造

首先,准備兩個空塑料瓶,切掉瓶底,然後鑽一些小孔,然後把塑料瓶綁在風扇後面,瓶口朝下,然後從冰箱裏拿出一些冰塊,把它放進瓶子裏,再打開風扇,你會感覺到一絲冷氣,冷卻效果很好。冰融化後,水會留在瓶子裏,擰開瓶蓋讓水流出來,然後繼續加冰,繼續享受涼爽的寒風,擁有一個涼爽、健康、經濟的夏天。

2、巧用花露水

夏天被蚊子咬了後,我們國家都會進行選擇通過塗抹花露水來止癢,當花露水塗抹在身上的時候,會有自己一絲涼爽感,同樣的,我們也可以把花露水塗抹在風扇工作上面。首先需要准備就是一塊抹布,用花露水市場完全打濕,再用有花露水的抹布擦拭風扇,也能把扇葉擦拭一遍,最後一個打開中國風扇你就會因為覺得,不僅電扇的風更涼爽了,吹出來的味道同時也是一種非常的怡人,並且企業還能發展起到具有一定的驅蚊作用。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3、風扇前放濕毛巾進行降溫

可以找一條毛巾浸泡在風扇前面,然後打開風扇,熱空氣瞬間變涼。你也可以在窗前掛一條濕毛巾,只要有風,效果是一樣的。或者你可以使用其他液體,如稀釋的香水,廁所用水等。原理: 吹風時,毛巾表面上的液體空氣速度加快,液體蒸發,液體從空氣中蒸發,所以溫度降低。

二、吹電風扇有哪些誤區?

1、反射吹風

在吹風扇時,要盡量減少電扇的風直接吹到身體,可以通過反射吹風的方法,比如把風扇的方向對著牆角,讓風通過牆角反射吹在身上,這樣就可以減少長時間吹電風扇對身體帶來的傷害。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2、搖頭吹風

睡覺時,如果我們覺得自己需要開電風扇進行降溫,可以把風扇設置成搖頭的模式,這樣不是吹出來的風相對比較分散,身體有發散熱氣的間隔時間空間,可以通過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3、毛巾遮擋吹

用風扇吹風時,可將枕巾或毛巾夾在風扇前面,或用蚊帳紗布覆蓋前面。這樣,風扇吹出的風就會穿過毛巾或紗布的蓋子,而且會很柔軟發散,減少邪風直接吹到體表的機會,減少致病的可能性。

4、噴霧風扇不能長時間吹

市場上有一些新穎的帶噴霧的風扇,通過風扇的水箱,噴出霧氣然後和風一起吹動,對幹燥環境有加濕的功能,但如果對著身體長時間吹,就可能讓這些水氣滲入身體骨骼,引起風濕。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5、直吹身體要定時

很多學生朋友說,直接吹把風扇的風速調到檔不就好了嗎?風很小的。其實就是這種思想認識自己還是對電風扇的危害社會認識能力不夠全面深刻,如果沒有一個晚上都這么對著吹,微風也會持續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侵害,引起疾病,除非您將風扇移到較遠的位置。

夏天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首先要選擇一個“多變”的風扇,也就是有很多吹風檔位,比如睡風,柔風。

第二,風扇不能指向一個方向和位置。因為被風吹到皮膚部位的汗液蒸發快,溫度明顯下降,而不被風吹到部位,汗液蒸發慢,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帶來一般的不適。

第三,風扇與人之間的距離超過2米。如果家裏沒有這樣的條件,可以把風扇對著牆吹,讓風折射。

夏季家裏開風扇還是太熱?教你3個妙招吹風比空調還涼,太爽了

長時間在風扇前吹風,容易引起感冒、感冒、腹痛、腹瀉等疾病。一個半比一通常是可取的。

第五,溫度超過30℃時,不要選擇超大的擋風玻璃,因為風扇吹出來的風也是高溫。人體主要靠汗液蒸發散熱。電風扇吹得太多,皮膚表面溫度下降,毛孔堵塞,身體內部的汗液排不出來。不僅會覺得熱,還會引起疲勞、腰酸背痛,這就是所謂的“出汗”。

現在天氣不是高溫,所以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不需要打開空氣調節,一般的風扇可以讓家庭降溫。在夏天的時候對風扇有很多關注,我們建議選擇一個比較柔軟的水平,因為長時間吹風扇,很容易引起感冒、腹瀉等疾病。

 

相關文章:

風扇在最開始的時候還是一種比較涼快的,但是越用卻越熱

大家知道夏天多少度可以開風扇?幾月份開風扇合適?

我們可以利用這些技巧,讓風扇吹出來的風更涼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Home好唔好
    全站熱搜

    米琪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